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表彰光荣完成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任务师生

 

 

 

 

 

 

一百天的艰苦训练,二百三十八步的完美表演,成就了69秒的辉煌。1021日,以“盛典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北京工商大学圆满完成“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光荣任务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孙尧东、李朝鲜、王尚忠出席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了大会。

庄严的国歌声,激昂的红旗颂,磅礴的东方红乐曲再一次奏响,现场师生的思绪跟随着乐声被带回到了那一段难忘的时光。十月一日,当由我校两千余名师生组成的“艰苦创业”方阵通过天安门金水桥前的时候,我们听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掌声。这光荣绽放的一刻,来自于整整三个月的拼搏。“难忘二00九年的夏天,难忘新中国的六十庆典”, 卢思锋副书记的亲笔题词出现在大屏幕上。一段记录了我校方阵成长历程的视频呈现在每一位师生面前。从训练初期的点滴到盛典前的忙碌,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却珍藏了全体师生难忘的回忆。视频播放结束以后,会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接着,李朝鲜副校长上台宣读了表彰决定。学生处等20个单位,王立红等80名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28个团队,徐鑫等700名学生受到了表彰(名单另发)。王尚忠副校长为受到表彰的组织及个人颁奖,并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随后,五名在国庆训练期间分别肩负不同任务的老师、同学分别作为参训教师、方阵中的学生、合唱团队、广场联欢团队及后勤保障团队的代表上台做了发言。发言当中,既有教师为同学送鞋赤脚走过长安街的感人瞬间,又有同学们雨中训练、长途跋涉的不畏艰难,还有各部门工作人员为保障国庆任务顺利完成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代表们真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最后,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带表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参加国庆各项任务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老师同学们今后能够大力弘扬“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精神;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兴旺不懈地努力奋斗。(全文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