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务院法制办处长朱卫国为我校志愿者作报告

 

 

1020,应校青志协的邀请,国务院法制办处长朱卫国为我校志愿者作了主题为“传承志愿文化,服务和谐社会”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金国坤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朱卫国以一个志愿者团队支教的视频短片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传承志愿文化,服务和谐社会”。他就其自身经历与个人感受,逐一对志愿者的实质,志愿服务在中西方的发展,志愿服务的特征、基本要素,志愿者的原则、权利、义务等同学们平日了解较少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赠予朱卫国先生及金国坤教授由我校学生亲手制作的奥运福娃剪纸卷轴。

讲座之后,记者采访了卢思锋副书记。他指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先应该在校内经常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其次,是应当走向社会,走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要用量的多少来衡量精神,要真正的理解其中的精髓。志愿是一种责任感,历史的使命感。希望在某一个地区或者某一个点上,都能够持续的开展推崇志愿者活动,将志愿者精神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让志愿服务的精神火炬永不熄灭,并且越烧越旺,越传越广。

艺传学院新闻09级的张若岚同学谈及此次讲座的感受时说:“今天的这次‘传承志愿文化,服务和谐社会’主题讲座让我深刻的了解了志愿服务活动对社会的价值和积极影响。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之前自认为已经很了解的志愿服务,同时也让我认清了作为志愿者所要具备的一切素质,为了今后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制定相对的目标,不断改进,磨练自己。”

校团委书记吕良、学生会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