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中国元素与广告创意”专题讲座

1014下午,应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著名广告文化学者,石家庄经济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郭有献教授光临阜成路校区,为广告系的老师和研究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元素与广告创意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郭教授选取了民间器皿与广告创意这一角度,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千人击缶表演展开,结合广告作品中出现的缶、针、灯、镜、算盘、民居、鸟笼和钟鼎等中国元素,深入阐明了随着我国广告创意水平和受众欣赏水平的提高,民族文化符号越来越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观点。郭教授最后指出,民族文化是广告创意的肥沃土壤,中国元素是广告创意的源泉。并鼓励广大师生更多地去关注中国元素,关注广告创意的新发展与新思路。郭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与会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郭有献教授还和师生们就中国元素在广告创意中的发展前景如何更好地弘扬中国元素,以及中为洋用等议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

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副主任高丽华副教授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子明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郭教授在百忙之中光临我校,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从而帮助老师们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开辟更加广阔的信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