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出席“经济复苏下的金融政策选择”学术研讨会

 

1017,由经济学院金融系主办的“经济复苏下的金融政策选择”学术研讨会举行,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金融界理论专家、实务工作者共同探讨如何构建一个合理的金融政策框架,以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等金融热点问题。著名的金融专家、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赵海宽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厦门大学的张亦春教授、辽宁大学的白钦先教授、中国银行王元龙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的吴军教授和丁志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何德旭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贺强教授、以及北京市金融学会副会长姜再勇博士、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赖小民董事长、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分行陈小强副行长等人发表了精彩演讲,我校济学院金融系杨德勇教授、栗书茵教授、葛红玲教授、张正平副教授、张伟博士围绕主题进行了演讲,各位业内人士进行了坦诚而有建设性的讨论,气氛热烈而和谐。众多学者指出:目前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稳固,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巩固经济复苏成果是当前政策的一个最重要的目标。我们应该根据我们的国情,抓着机遇,大力推进金融政策对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拉动内需、缓解风险的作用,巩固经济复苏成果,抢占后危机时代经济发展“制高点”。

经济学院领导杨德勇、郭馨梅、马若微,金融系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大约16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