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09年新生党员培训班

   

为使新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校党校于1017日和18日分别在良乡和阜成路校区举办了2009年新生党员培训班,培训分理论辅导和新老学生党员座谈交流两个阶段。

1017,良乡校区28名本科生新生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在开班仪式上,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为新生党员做了培训动员。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为大家做了辅导报告。李跃萍同志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下午,进行了本科生新老学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怎样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展开。座谈会气氛热烈,0708级的学生党员首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做合格党员的体会,新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言。商学院一名新生党员谈到:刚入学时怕别人知道自己是党员,今天的培训警醒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1018,阜成路校区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在教三楼351会议室拉开帷幕,170名新生党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黄志刚为新生党员做了培训动员,他希望大家从学习与科研、社会实践和加强党性修养三方面努力锻炼自己。中国人民大学吴美华教授做了《党员先进性与党员主体地位》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员先进性与党的先进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党员的主体地位等方面,紧密联系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就如何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结合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做了题为《研究生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的辅导报告。培训由李跃萍同志主持。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新生党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认为新的学习环境开始了人生的新起点,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