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部署会

    为了认真做好2010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工作,10月15日下午网络中心在行政楼3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0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部署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信息化专项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

    李朝鲜副校长就学校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化建设专项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针对专项资金的有效使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专项资金是学校经费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争取财政专项资金的支持,用好资金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信息化建设专项包括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及提升,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服务息息相关,与教职员工、学生的学习、生活密不可分,信息化建设专项的增长,推动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但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在使用和建设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统筹规划、调研、论证、经费支付进度、使用效率等方面。学校要求2010年专项申报要统筹规划,归口管理,责任到人;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项目负责人要做到从项目申报、论证、评审、建设、使用到绩效考评的全过程组织、领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强化项目督察,用好资金,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开展。

    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传达了2010年北京市教育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的会议精神,解读了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方案和流程,布置了填写《北京市市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申报书》的填报任务。副主任赵立君根据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及经费管理的要求,对申报书的填写、经费的预算、支撑材料的准备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并与到会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会上下发了网络中心于10月14日上午组织校内专家对各部门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的意见,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有关文件资料。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修改意见做好《北京市财政项目申报书》,同时填写《北京市市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申报书》,按照信息化建设项目要求准备好各项支撑材料,于10月19日中午下班前提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