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百团大战”正式打响 争夺贤才各有妙招

 
 
 

101314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小社团节”,原本安静的生活区因节日的到来而变得热闹非凡。13日上午记者发现,虽然“小社团节”开始的时间是十点,但不到九点,有些社团就已经开始布置:联谊会艳丽的花边、五彩的气球仿佛将人拉入了灿烂的夏天;啦啦队舞蹈用的银色花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各社团悬挂的鲜艳的横幅、多彩的气球、飘扬的标语交相辉映,给这个秋日增添了别样的活力。

争贤才 各社团妙招频出

 在招新现场,记者发现每个社团都使尽浑身解数,吸引同学的注意力。有的社团举行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如,联谊协会的抽奖活动,毽绳协会、花艺社向新社员赠送小礼品的活动;有的社团则注重视觉听觉的吸引:新闻实践社、潜能开发社用Photoshop制作的海报,旅游协会的一直播放着音乐的音箱,微软创新实验室的屏幕播放着电影。

各社团在宣传单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喜帖”、“英雄帖”、“通缉令”……光名称就让人眼花缭乱。宣传单上详细的社团简介,诚挚的邀请,精美的插画、艺术字,充满激情的口号也足以显示各社团准备的精心。

很多社团为了更好的展示本社的特色,在招新现场就摆开了阵势:排球社掂起了排球,传统文化社穿上了中国传统的服装摆上了古香古色的字画,第三武道社耍起了双节棍,吉他社音乐不断,街舞社舞蹈不停;有的社团摆上了荣誉奖状、证书展示自我的风采;各社团不放过任何可利用的资源:定向越野社在地上贴上了指引,潜能开发协会在社团指引牌旁贴上告示……

社团经历为大学生活“加分”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向生活区涌来。由于招新的社团数目实在太多,有的新生索性来到社团目录牌前,先挑选好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再去相应的展位进行咨询。老社员们则不遗余力的为自己的社团呐喊助威,有人甚至主动出击,拉住新生们耐心的讲解介绍。正午艳阳高照,但招新现场的气氛比阳光还要火热。

经贸091的李元同学说:“这次‘小社团节’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学校的社团组织,也让我能进入我所喜欢的社团,丰富我的大学生活。”

美中不足 细节处有待完善

 “小社团节”红火热闹,但记者也看到了一些不足。有些社团,如魔方社,商务礼仪社并没有挂出很明显的横幅,这为同学们的寻找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商学院的曲丹阳同学就说到:“魔方社只在一张桌子上挂了横幅,实在是太不显眼了,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还有的社团并没有在招新地点摆放社团简介,很多同学都要先去咨询社团的具体情况在决定是否报名,造成了一定的拥挤和不便。另外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有的宣传单被遗弃到了地上,给负责环卫的工作人员带来很大负担,不利于校园环境的整洁。

和往年一样,本届“小社团节”持续两天。在这两天里,整个生活区将成为各个社团展示魅力的舞台。据悉,目前我校共有66个社团,其中创业实践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合唱团、手语社、红十字会等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较大。

背景资料:何谓“小社团节”?

为了更好的提升社团活动的质量和层次,学校每年都会在学年的第二学期举办一届社团节。有意思的是,由于第一学期新生报到后各社团会集中招新,因此大家会把招新当成是社团节的预热,竭尽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也就形成了如今火爆非凡的“小社团节”。

在今年的“小社团节”活动中,我们还看到了一些新面孔:魔方社、读书协会、工商票号、商盟协会、汉未央等本学期新成立的社团也加入到了这场“百团大战”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