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

1012下午,201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生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志华副校长强调了学位论文对于每一位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务必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他指出,研究生应当静下心来阅读文献资料,钻研学问知识,切忌浮躁散漫,舍本逐末。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详细列举了200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普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毕业论文是衡量一个硕士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指标,也反映了硕士毕业生的学术道德水平。学校和研究生部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硕士毕业生的论文质量,加强评审与答辩过程管理,加大优秀毕业论文的奖励力度,采用末位淘汰管理等等。他要求各位研究生能从我做起,努力钻研,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论文写作工作,争取提交优秀的学位论文。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向大家通报了有关毕业生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四百多名研三学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