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扎实开展2009年秋季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

根据北京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09年秋季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本学期开学伊始启动了学校2009年秋季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目前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结果。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以学校全面自查的方式进行。我校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任副组长的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由审计处、财务处、监察处组成,并从审计处、财务处抽调专人组成检查小组进行抽查。根据我校开展2009年秋季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实施方案,细致安排了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开展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本次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重点检查了2008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该项工作特别得到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各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具体工作人员精益求精,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高等院校开展教育收费自纠自查工作是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收费、加强对学校教育收费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我校在开展此项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中,各部门、各基层单位不断增强自觉性、责任感,为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