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早动手促就业,就业指导中心全方位启动各项工作

秋天的暑气余威尚存,北京待分生的派遣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2009届毕业生的相关主体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就业指导中心马不停蹄,未雨绸缪,紧密筹划并开展2010届毕业生的相关就业工作。

929日,随着KPMG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招聘宣讲会在我校率先举办,面对2010届毕业生的企业进校园招聘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人力主管与毕业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目前,一批与我校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知名用人单位如京东方科技集团、鸿讯物流、天音通信等已确定了近期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的时间或意向(毕业生同学可登陆http://gsbys.btbu.edu.cn/网站查询招聘会的详细信息),更多的用人单位进校园活动已在洽谈之中,10月份、11月份我校将迎来校园招聘宣讲会的高峰,并筹划于11月底、12月初举办大型校园双选会。

除了校内宣讲会,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拓市场,大量收集了有效的校外招聘信息并第一时间向毕业生发布,如外研社2010校园招聘会、"华硕2010校园招聘"活动、ATA公司组织的包括联想集团、神州数码等名企在内的"2009名企校招"活动、中青旅实习生招聘信息等等。

本学期,就业指导中心投入力量,继续丰富完善就业工作平台的建设。就业咨讯室是就业指导中心设置的方便毕业生查询就业信息的专用平台,经过建设和调试,已经重新开放并投入使用;"北京工商大学就业服务网http://gsbys.btbu.edu.cn"经过改版升级,于学期初开通试运行,现已成为用人单位与学生、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平台,网站的功能在进一步完善中,以实现类似于主流招聘网站的功能,从而实现方便学生、方便用人单位的目的,提高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位于西区教二楼西侧和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对面的就业信息专栏橱窗也进行了整理更新,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校内通知等,方便学生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

另外,根据教学安排,中心继续面对大二和大三学生分别开设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中心老师与各学院主管就业老师勇挑重担,积极承担了讲授任务,通过系统的课程,使学生积极进行职业规划,较早树立就业意识,掌握就业技巧。

过去的一年,经济危机带来的就业难让本已困难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雪上加霜,在我校上上下下的努力下,我校就业率能够取得96.71%的成绩,实属不易。今年就业工作将继续本着早动手促就业的精神,把准市场脉搏,做好自身准备,为实现2010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