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产业经济学导师论坛

9月30日,我校产业经济学导师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为了促进我校产业经济学学科的创新与发展,由洪涛教授主持的产业经济学导师论坛在教二楼302会议室如期举行。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李书友副院长、郭馨梅副院长,洪涛教授、冯中越教授、徐晓慧教授、龚晓菊副教授、李丽副教授、高扬副教授、周清杰副教授、孟昌副教授、徐振宇老师以及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围绕着五大主题展开:我校产业经济学研究方向及其定位;产业经济学教学体系及其课程群;产业经济学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产业经济学评论》的筹备;产业经济研究所与商业经济研究所的建设工作。论坛上,谭校长发表讲话,学科建设要集中精力、走特色道路,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做到相关研究领域中的专、精、尖。副校长谢志华对产业经济学专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研究领域应该更趋向集中化;二是层次上应该有所拔高。研究生部何主任则从学科团队建设方面为产业经济学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教授、导师们都做了精彩发言,各抒己见,为产业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最后,洪涛教授总结发言:产业经济学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多年来取得了许多的成绩。该学科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靠主流,创特色”。此外,产业经济研究所与商业经济研究所应该定期筹备举办一些活动,才能使其更具有活力。我校《流通产业经济学评论》的筹备工作也要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