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游行师生国庆典礼表现堪称完美

 

图片来源:网易网

  

耳畔演奏激昂的《东方红》乐曲,合着鼓点的节拍,由我校师生为主要成员的群众游行第五方阵——“艰苦创业”方阵开始在原地踏起了整齐的步伐。队员们身穿代表工人阶级的蓝白工装,手持桃白两色的花环,簇拥着主体造型为新中国自行生产的第一辆解放牌卡车的彩车,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

随着指挥官一声坚定有力的“前进!”,群众游行第五方阵——“艰苦创业”出发了。他们正向着期盼已久的光荣时刻出发!他们正向着庄严神圣的天安门出发!

鲜艳的花环被紧紧地握在胸前,高抬的双脚步步稳健有力,炯炯有神的双目坚定而专注。“团结奋进!”“振兴中华!”整齐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天安门前演绎激动人心时刻

10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花团锦簇,喜气洋洋。八个高达两米多的大红灯笼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挂起,56根象征民族大团结的朱红团结柱分立两旁。首都各界人士齐聚在天安门广场,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

我校参与群众游行和广场合唱的2400余名师生已于101日凌晨冒雨出发,现在,他们已经在天安门广场等候了五六个小时。因为迫切地想向祖国、人民展示这两个多月来的苦练成果,这段等待显得尤其漫长。

上午1127分,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由我校师生为主要成员的“艰苦创业”方阵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向着天安门走去。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方阵成员们做着不同的动作:他们时而徒手握拳作奋斗的手势,时而把花环放在胸前有节奏的摇动,当方阵走到天安门正前方的时候,所有队员一齐把花环高高举过头顶,整个方队瞬间成为一片繁花似锦的海洋。这激动人心的一幕深深感染了在场检阅的国家领导人和参加观礼的各界群众,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献礼

在群众游行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的过程中,一直都有优美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相伴。这些人中间就有我校参加广场合唱的师生们。

和参加群众游行的师生一样,合唱团的同学们为了提前进场准备也是彻夜未眠。但是,在整整3个小时演出过程中,没有一个人表现出疲惫的样子:他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歌声从头至尾都婉转动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合唱团的队员们以歌声为媒,用满腔的激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爱、对广大人民的情。鲜艳的“中国红”礼服上镶嵌着金色的祥云图案,吉祥醒目,与同样是红色的天安门、56根民族团结柱交相辉映。一张张充满活力和自信的笑脸青春逼人。

60多天的刻苦训练没有白费,我校参加国庆游行和广场合唱的师生用最完美的表现向祖国母亲的生日送上了最真诚的贺礼,也用精彩的表现为自己两个多月的流汗付出交上最满意的答卷。他们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北工商人的动人风采,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忠诚!

                        胜利凯旋

下午2点,我校参加“艰苦创业”方阵游行师生胜利凯旋,全部安全返回校园。

下午2点20分,我校参加国庆盛典合唱团师生胜利凯旋,全部安全返回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