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党总支以各种形式祝福新中国60华诞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迎接建国60周年期间开展学习活动的通知》,近日,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图书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部、法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主题当日活动以各种形式祝福新中国60华诞。

92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举行了一次“赴美国访学研修之感受”的专题报告会。副院长项辉宇教授畅谈了访问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高校的感受、见闻。

项辉宇作为北京市公派赴美的访问学者,于今年3月至7月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访学研修。他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对明尼苏达大学的校园环境、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培养理念、学分制、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教学环节管理、实验室状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我国高校学生培养模式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比。报告会后,大家还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交流。

近日,教务处、图书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革命史诗献礼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旨在反映新中国缔造过程中几段鲜为人知的史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正值庆祝建国60周年之际,以为党员同志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对新中国重大史实的教育和学习,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感,陶冶爱国情操大有裨益。

此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学生党员同志赴青年宫影剧院观看真实反映汶川大地震的影片《惊天动地》。学院党总支还认真组织教工各支部和学生各支部展开学习《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提纲》和《反对邪教、警钟长鸣》专题电教片,搜集了《吴大观先进事迹》专题片并印发了学习材料以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认真开展讨论,统一认识,纷纷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

926,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前往位于西山脚下的八一军体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祝福祖国60华诞和谐金秋拓展活动”。

无论是上午的托竹竿、捆绑走、建塔等还是下午的真人CS野战,老师们都意识到要完成任务,需要团队协作。经过一天的拓展训练,大家深刻地意识到,没有团队合作,即使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这个团队仍然是一个失败的团队。面对困难时,只有团队成员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凝聚起来,出谋划策,互相鼓励、关心和包容,才有可能较好地完成任务。通过训练,增强了和平时期艰苦奋斗的意识,体会了战争时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意识,更加热爱祖国,更希望祖国繁荣昌盛。  

927,研究生部党总支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感受祖国60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该展全面系统地展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光辉的发展历程,展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国防建设和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到二OO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发光、发热,祝福祖国母亲明天更加繁荣昌盛、更加辉煌。

927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庆祝建国60周年座谈会。

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成长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不同侧面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建国60年来祖国的发展,充分表达了对新中国建国以来发展建设成就的赞美,对伟大祖国60华诞的衷心祝愿。

李仁玉院长结合自身体会剖析了建国60年中国的发展变化,认为建国60年以来,前30年解决了“挨饿”、“挨打”的问题,后30年解决了“腰杆子硬不硬”的问题,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一直带领全国人民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建国60年是起飞的60年,是发展的60年,我们生活在今天应该感到幸福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