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学校为国庆参训师生放映《建国大业》

 

928,我校联系房山区国庆游行指挥部在良乡校区为我校参训师生放映电影《建国大业》,电影带大家重温了建国前夕的风云岁月,以别样的形式在师生中间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此次活动作为国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晚上630分,令人期待的《建国大业》在操场上演,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前来观看。很多同学拿着马扎,有序而安静地坐在操场。此次《建国大业》重装上阵,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为共和国事业奋斗的精神,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活动也将激励我校参加国庆任务的同学们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庆任务冲刺训练以及国庆当天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