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们准备好了!”——广场合唱团参加最后一次合练

 

 

927下午,距国庆阅兵、群众游行还有三天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率我校广场合唱团80名师生再次来到阅兵村,与首都各高校、中小学合唱团员同并肩奋战三个月、结下深厚友谊的解放军联合乐团官兵们进行国庆60周年大典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三个月来,合唱团以解放军军乐团官兵为榜样,按照国庆6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乐曲演奏的要求,不怕烈日、不惧风雨、不顾蚊虫叮咬、在平时及训练中磨练意志,自觉控制饮水,锻练持久站立不上厕所,加强组织纪律性,树立全局意识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分校练习、分部合练、整合训练、全体合练、广场演练的训练计划,特别是在918广场演练中,合唱团以较高的广场演唱水平受到上级领导和专家的好评。作为42方阵的组成单位,我校参训师生没有一个退却、没有一个昏倒,没有出任何事故。三名带队老师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同学们认真刻苦训练,表现出了极高的爱国热情和政治觉悟。

  同学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十分珍惜这次最后的排练,同学们非常投入按照指挥的要求首先对新增和调整曲目进行了练习,然后对全部曲目进行了一次完整演奏和演唱,取得圆满成功。军乐团总指挥于海大校最后向同志们同学们进行了简短动员,他们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在国庆大典上以最优异的表现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按照42方阵的安排,卢书记代表我校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赠送了一份意味深长的礼物,"三军之魂"书法作品,上提"掁国威扬军威,赞我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光荣执行国庆6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演奏任务",上有我校2300名参加国庆阅兵游行晚会的师生签名和祝愿,这件富有创意的礼品受到军乐团官兵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前来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互赠礼物。

  42方阵指挥部随后召开各校领队会议,通过各单位转达对同学们的问候,并要求再接再厉,以充份的保障、良好的状态、严明的纪律、出色的发挥圆满完成国庆演唱任务。我校合唱团同学们表示,绝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的希望,请大家放心,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