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完成阜成路校区09级新生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和海淀区疾控中心的文件精神及要求,校医院于928日完成了阜成路校区09级外地新生和硕士研究生麻风腮和白破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

麻风腮、白破疫苗是有效预防麻风、风疹、腮腺炎、白喉、破伤风等传染病疫苗。上述两种疫苗的接种,是有效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措施,是保证同学们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的重要措施,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措施。

按照相关规定,麻风腮疫苗的接种方式是学生自愿自费。学校党政领导为了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决定所有09级外地新生全部免费接种,所需经费由学校承担。

    另外,流感易发季节临近,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流感疫苗的指示精神,校医院本着服务和方便离退休职工的理念,积极与卫生防疫部门取得联系,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协助下,于921日至23日,在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专门为我校离退休职工设立了流感疫苗接种点,解决了我校离退休职工外出接种流感疫苗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受到离退休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