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会见考克大学墨菲校长

2009924谭向勇校长和孙宝国副校长会见来访的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一行。陪同来访的考克大学人员还有国际部主任露易斯女士和考克大学中国中心陈永华主任。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参加了会见。

双方兴致勃勃地回顾了两校活跃的合作历程。两校自2005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派到考克大学的学生多才多艺而且学习刻苦,目前参加我校与考克大学合作项目的毕业生都顺利升入硕士研究生学习,并有两名同学由于优秀的学习成绩在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该校博士学位。教师学术交流已经成为两校合作的新亮点,我校已经先后有六名教师在该校进修学习,也邀请了考克大学十几位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该校大部分学部(COLLEGE)主任和学院(SCHOOL)访问过我校,对我校所取得的学术地位和成就赞赏不已。基于个人有影响力的学术造诣,2009年考克大学聘请谭向勇校长为该校名誉教授;之前经我校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墨菲校长也被我校聘为名誉教授。

双方校领导强调,两校不仅要继续完善现有的合作方式,还要在多方面多层次为人才强教和学校的学科建设开拓更丰富和更深层的合作项目。

谭校长热情邀请墨菲校长出席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墨菲校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由于我校学生在考克大学的突出表现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墨菲校长盛情邀请谭校长明年出席考克大学的毕业典礼。

两校领导最后祝愿北京工商大学和考克大学的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