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接见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

  

    921下午,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接见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一行。代表团由都柏林大学工学和理学学部主任尼克(Nick Quirkes)、生命科学学部主任莫里斯(Maurice Boland)、中国研究院院长王黎明等8位教授组成。我校化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宝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等人陪同接见。

    首先,孙宝国教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发展现状。孙宝国副校长说两校在文科方面很多项目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后要探索在理工科方面,在学生项目、教师交流、培训、合作研究、研究生教育等各个层面上的进一步合作。都柏林大学工学和理学学部主任尼克非常赞同孙宝国副校长在两校合作方面的评价和建议,同时他也介绍了都柏林大学在理工科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两校的全面深度合作。

    随后,代表团分成两组,由化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宋焕禄教授、钱枫教授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副院长左敏副教授和李双副教授,就化学环境工程相关专业和计算机信息相关专业方面的合作事宜,分别与都柏林大学的相关专家和负责人进行了热烈友好而又细致的讨论,并就合作领域和方式等问题初步达成共识。

    我校自2006年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建立两校合作关系以来,在两校领导的关怀下,双方交流交往密切。200710月,都柏林大学校长布雷迪博士一行访问过我校,该校有三位副校长(包括常务副校长)先后访问过我校。其商学院、法学院、中国研究院的院长及官员也多次来我校进行访问;20094月,我校主管外事的孙宝国副校长也对都柏林大学进行了访问。我校根据联合培养协议今年已派出26学生前往都柏林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