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民兵集训动员大会

9月28日,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民兵集训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西城区武装部部长刘峙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保卫处副处长杨会如、西城武装部军事科参谋王京及本科生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国防教育专项工作辅导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许峰主持。

 

在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环节,吕良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表彰决定》,刘峙部长和李中奇副书记分别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单位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从铸魂育人、强化宣传、做好安置、教育引导四方面介绍了学院开展征兵工作的经验体会。

 

在2022年度民兵集训动员环节,吕良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度民兵集训的决定》。民兵连副指导员梁哲楷带领民兵连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仪式。随后,民兵骨干代表、商学院注会204班的孔维泽介绍了自己两年前参加民兵连到两载军旅生涯结束,如今重返校园,再次回到民兵连并担任民兵骨干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自己初心不改,继续在民兵连舞台上做好军旅传承、培养北工商新鲜国防力量的决心。法学212赵仕伯代表民兵队员发言。他谈到自己二度参加民兵连,愿意继续为学校国防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峙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国防教育尤其是征兵、民兵集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于我校今年的民兵集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从难从严,严抓训练管理;三要认真组织到位,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刘峙希望学校以民兵集训为契机,激发更多的北工商学子建功军营,报效祖国,为校争荣!

李中奇对西城武装部多年来给予学校在国防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在学校征兵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学院和教师给与高度赞扬。他指出,民兵连是大学生入伍工作的“蓄水池”和“孵化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急先锋”和“突击队”,是学校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检验场”和“实践台”,在学校国防教育和安全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成为在校师生心目中令人羡慕的学生队伍,有力地带动整个校园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北工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度民兵集训将利用9天校内晨训及三周双休日全天集中组织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民兵条例、共同条令、枪械知识、模拟轻武器射击、模拟迫击炮射击、电磁频谱、识图用图、紧急集合、野营拉练、消防技能、警棍盾牌操、刺杀操、反恐综合等。

从今年开始,民兵连职能定位将进行拓展。民兵连是西城区武装部下属的后备武装力量,同时,民兵连以学生社团组织的形式存在,成立北工商校园维稳突击队,除了承担原有的校园周边巡逻工作外,还将在宿舍区内承担消防安全、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工作,在校园安全维稳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