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9月21日,我校首位甲型H1N1流感患者从市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康复出院。该生各项体征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已顺利回到关心她的老师和同学中间。此前,我校5名在校和居家实施医学观察的学生也已全部解除隔离。

    据学校防控办介绍,目前我校已无甲型H1N1流感确诊或疑似病例,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体温监测工作,继续做好本单位师生的体温监测、记录和报告工作,各楼宇要做好进出师生的体温筛查工作,一天两次向学校防控办公室报告体温状况,以便于疫情的排查和监控。

    要进一步加强对发热病例的监控和处置。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的学生(包括留学生)要求立即进行隔离,并通知校医院进行相关的医学诊治和检测,以便于采取进一步措施。

    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楼宇的卫生消毒工作。9月21日至25日,各单位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对所管理的所辖区域内教室、图书馆、机房、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及时彻底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同时,要加强对宿舍、楼道、卫生间、澡堂等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毒,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尤其是观察区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通过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到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把握学生心理,消除紧张情绪,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方面的防控工作。

    要进一步倡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出游;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病人;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等。

    要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在校学生的体温检测和离校学生的体温的报告工作。各院系要安排好对离校学生每日体温监测报告工作,国庆假期有流感样症状,体温超过37.5℃的学生,须向院系报告,及时就医并暂缓返校,待身体康复后,经学校同意方可返校。

    各单位要将防控工作纳入各单位假期值班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情况和体温检测情况上报工作,并做好值班记录,要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