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完成良乡校区09级新生结核病筛查及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和海淀区疾控中心的文件精神,91 6日,校医院对良乡校区09级新生进行了结核病的筛查。919日,对09级外地新生接种了麻风腮、白破疫苗。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迄今仍然是世界难以攻克的难题。它不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也是一个社会经济问题,控制工作任重道远。

麻风腮、白破疫苗是有效预防麻风、风疹、腮腺炎、白喉、破伤风等传染病疫苗。结核病的筛查和麻风腮、白破疫苗的接种,是有效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措施,是保证同学们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的重要措施,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措施。

按照规定,麻风腮疫苗的接种是学生自愿自费,学校领导为了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所有09级外地新生全部免费接种,所需经费由学校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