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与今年新进教师讨论个人与学校发展问题

 

 

   

916下午,谭向勇、孙宝国、魏中龙、陈珂、王国顺等领导与今年新进教师座谈,讨论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等问题。谭向勇校长希望新入职博士在科研上起到引领作用,在学校转型期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

校长在见面会上,对新入职博士到校后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强调指出,我校基础不错,优势是学科体系比较完善,办学历史比较辉煌,北京商学院和北京轻工业学院在原来的同类院校中都是排名第一,但是合并以后科研氛围不浓,这将极大地削弱学校的竞争力。为此,学校提出了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学校加强师资建设,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博士来我校任教,希望新入职博士在科研上能够起到引领作用,承前启后,促进学校科研水平大大上一个台阶。校长还强调,一个学校水平的高低关键取决于老师科研水平的高低,任何一名老师必须争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所谓名师出高徒,只有教师的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才能不断进步。学校现在有800多名老师,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学校老师数量要增加到900多名,如果在900名教师中有300名教师在各自的科研领域中处于前列,那麽我们的学校将是一所优秀的大学。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向新入职博士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的激励政策。财务处处长陈珂介绍了学校科研资助专项经费使用的进度与要求。科研处处长王国顺介绍了学校科研经费资助与成果要求。

新入职博士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努力搞好科研工作,为促进学校科研能力的提升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