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9-22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914日上午,学校2009年第22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参加了会议。吉涛、严书河、顿劲松、魏冰、徐红京、李跃萍列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鉴于学校已出现一例甲流确诊病例,会议指出,9~11 月是甲型H1N1流感流行高峰,目前国内甲流聚集性病例频繁出现,疫情形势严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甲流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把强化防控宣传教育、落实责任、严肃纪律作为学校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

会议指出,当前要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预案中的各分工负责单位要继续加紧落实各项任务分工;各部门、各院系要认真落实全员每日晨午检与报告制度,落实体温检测台账,加强日常健康巡视,主动了解情况,及时、如实上报信息;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干部、团干部队伍要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以对同学高度负责、高度关爱的态度,做好宿舍教室通风、体温检测、定期走访、及时上报情况等工作,对缺勤缺课学生要追查询问,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切实构建起学校防控工作体系。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情况通报,严格管理,严肃纪律,防控工作要纳入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的工作考核范围,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齐心协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全校师生员工既要高度重视防控,也不必惊慌失措。有关部门、各院系要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使每个师生员工都能够了解并掌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常识,科学认识,理智应对。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学(同事)、对家人、对集体、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切实做到坚持每天自觉测试体温,发烧发热后自觉及时就医并隔离,减少或不参加公共场合的人群密集型活动,参加国庆活动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和首都的和谐稳定。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及“回头看”工作的通知》、《2009年下半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