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暨教学管理培训会

 

914,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工商大学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暨教学管理培训会。

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艰巨的任务,在课堂教学、课程考试和专业设置上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应该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他认为,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要通过改革来解决。在课堂教学方面,学校将坚持打通选修课,完善课程体系,严格多媒体教学准入制度;在考试方面,建议教师进行考试方式和考试内容的改革,重视平时成绩,改变分数结构,积极开展题库建设;在专业设置上,建议实行按类招生的学院要提前做好准备,尊重学生志愿,对学生进行专业选择的指导。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提出了教务处“管理、协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理念,指出本学期教务处的工作重心是为推进学校二级教学管理做积极准备,教务处将广泛征求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意见,并开展讨论,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二级教学管理体系;同时积极推进学分制改革。本学期教务处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积极开展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切实推进教考分离,继续支持实践教学,大力支持学科竞赛,加强督导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向大家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并就专项经费的申报和使用问题与大家进行沟通。

教务处各办公室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本学期工作安排,并就具体工作中需要各教学单位合作的事宜进行了协调、沟通。

作为经验丰富的教学秘书,经济学院栾红老师、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孙宇梅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多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体会,与会者深受启发。

在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分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就制度建设、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专项资金使用、教学计划修订、排课、选课、多媒体教学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积极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领导、教务处各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