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主持召开校志编撰工作布置会

911,学校在教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志编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校志编撰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校庆办汇报了校志编撰工作的进展情况,就校志编撰的原则和校志编撰大纲作了详细的讲解,规定了编写体例,提出了编写要求。校志编写原则一是遵循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脉络,各个时期的发展与时代要相吻合,要力争总结出学校的办学规律和经验;二是校志编写要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做到实事求是;三是校志编写要采用叙述性语言,以时间为序,顺时记述,力求简练等。

卢思锋就各部门校志编撰任务进行分工布置,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志编撰工作,学校党政一把手任校志编撰组委会主任,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要把校志编写当做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各部门要确定校志编写工作负责人和主要执笔人,要有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依靠历史资料和深入的调研,把编写任务完成好。各单位要尽快开展资料的收集工作,校志编撰要请教单位的老领导、老教师,搜集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全面反映学校建校60年、特别是北京工商大学组建10年来各部门取得的成就。他还详细列举了各院系在校志中应体现的内容,如院系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

根据编写进度计划,校志历史沿革部分已完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1010日之前,校志各院系部分将完成初稿;10月底,校志行政部门部分将完成初稿,之后,校志编撰工作将进入全面征求意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