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秋季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9102009年秋季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会上,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和科研处处长王国顺分别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要点。

何明珂把研究生部本学期的十二大项工作一一做了说明。研究生部本学期将继续以学校学科建设改革为龙头,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管理,完善研究生培养信息系统以及招生宣传。研究生部将扎实做好申报博士点的各项工作,建立和完善学科建设机制,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创新与质量工程,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评审、答辩制度,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王国顺通报了科研处本学期的六大项工作。科研处要更加科学化、合理化地落实科研任务指标,进行科研管理体制的创新,促进科研团队的建设,完善各项科研管理制度,强化科研管理团队,完善科研网络信息系统。

谢志华副校长指出,学校的管理体制向二级管理体制转变,研究生部和科研处的工作也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要逐渐过度到制定制度、搭建平台、监督评估的工作模式当中,发挥各院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学校的各项资金、资源合理分配。他强调,近期的工作要与学校长远规划紧密集合,要脚踏实地的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的联席会议每两周一次,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展,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各院系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