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倒计时 不惧高温加紧训练

     

  

912,“秋老虎”发威,早晨八点已是艳阳高照。8:05,身着淡蓝色运动服、手持粉红花环的国庆方队参训人员准时在操场集合,吹响了冲刺阶段训练的号角。

“苦不苦、想想机场日当午,累不累、想想国庆走方队。”训练中,几位同学不约而同地想起一个月前卢思峰书记在讲话中的经典语句。确实, “秋老虎”比炎夏有过之而无不及,炽热的阳光炙烤着肌肤,刺眼的阳光晒得人抬不起头。

在训练间隙,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082的由佳同学,摸了摸头发后打趣的说了一句“头发烫的都可以煎鸡蛋了。”此话一出,瞬时引来众多珍爱头发的男生、女生的共鸣。但是集结的口号一出,同学们还是迅速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在集体演练过程中,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一名女生鞋被后面的同学踩掉了,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的行进,她没有停下穿鞋,而是光着脚继续走,一直坚持到整体训练结束……

 一个小时过去了,再向操场上望去,一张张小脸被骄阳晒得通红,汗珠子顺着后颈静静的流下。然而,在两个小时训练中,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一遍遍认真地做动作、听指令,积极配合老师、配合摄像。

这些点点滴滴,反映出每一位参训同学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在面对方阵训练的重任时,他们不惧困难,勇于担当。一个多月的训练中,他们长大了、成熟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