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11,教师节的欢乐氛围还未散去,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又一次被鲜花装扮得喜气洋洋。主席台上,红底白字的“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台下,54409级研究生新生凝神端坐,参加对他们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仪式——200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及各院(系)院长、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出席了典礼,副校长谢志华主持典礼。

化工学院何聪芬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热烈欢迎新同学。她就如何完成从“大学生”向“研究生”的转换,向新生们提出谆谆教诲:一要学会学习、注意细节、增长本领,具体来说就是:眼要看、口要问、心要用、耳要听、手要写、脚要行、意要勤、念要明;二要牢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做到“知校、爱校、荣校”。

07级经济学院的徐铭勋代表全体在校生热情欢迎09级学弟学妹的到来,并与他们分享了学习感受:第一、三人行必有我师,多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能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第二,对学校怀有一份深挚的热爱,实实在在的融入北工商这个大家庭;第三、丰富生活,承担责任,从“格物、致知”做起,正心修身,毕业后担当起“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

09级新闻学研究生胡渺代表新生畅想了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用青年人的激情和梦想,肩负起传承工商大学学术传统的光荣使命,将实现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对09级研究生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经过努力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表示衷心的祝贺。校长介绍了学校09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北京工商大学的概况。他从学校的历史谈起,重点阐述了学校的学科情况、办学条件和工作重点。

校长希望09级研究生:第一、胸怀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怀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正直、高尚的人,为中国社会发展乃至世界文明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中保持冷静淡泊的心境,戒骄戒躁,学好专业知识,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做些学问。第三、尽早做好人生规划,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校长希望各位新生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好好利用宝贵的三年时间,学习好,生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