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周莉教授撰写的论文被国际学术会议收录

周莉教授撰写的英文版论文The 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ZhongguanchunScience-Park company's growth comparison in the "new third plate" capital market (“新三板”市场公司成长性比较的实证分析)被2009年企业成长与管理创新国际学术会议收录。论文由澳大利亚“东方教育论坛”以论文集的形式出版,并将送交国际权威ISI检索机构 ISTP /ISSHP审查收录。

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内外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和学术界的广泛联系与交流,促进中小企业国际技术经济合作,提高中小企业的成长能力与适应性。由澳大利亚东方教育论坛、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成长与适应性”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研究中小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为论坛作专题报告。大会期间参会者聆听了中国政府官员对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介绍,并与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就此议题进行讨论及交流经验。

目前正值创业板选择上市公司的关键时期,而“新三板”市场是创业板候选企业的重要市场。周莉教授的论文主要是对“新三板”市场的实证研究。该论文针对“新三板”市场,以信息技术行业的相关企业作为代表,通过突变级数法,以5个方面12项指标建立了企业的成长性比较评价体系,得出了企业的成长性排序,所得结论与证监会公布的候选企业具有较强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