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隆重召开

    

  

 

 

岁月如歌,时光如昨,第2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99下午,学校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召开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李朝鲜、王尚忠及教职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校长谭向勇在会上宣读了贺词。校长说,又是一年春华秋实,我们即将迎来第二十五个教师节——这个属于所有教师的美好节日。在这个喜庆的时刻,学校党委和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全文另发)

副校长李朝鲜、王尚忠分别宣读了被表彰的教职工和从教满30年教职工的名单。

校领导向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的秦艳梅、李宝河,获得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李仁玉,获得北京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刘晶,获得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一等奖、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最受学生欢迎奖、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最佳教案奖的胡蓉,获得首都教育先锋先进集体的文科实践中心,获得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的崔学刚,获得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的赵佳、蔡强,获得首都教育先锋管理创新(先进)个人的施枫、张凯伟,获得首都教育先锋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的张京红颁发了奖励证书,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敬献了鲜花。

校领导还向200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38名教职工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向老教师们献上了鲜花。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重要讲话。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已经在教育事业辛勤耕耘了30年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改革付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全体教师、干部职工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贺!他希望全体教师:第一、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第二、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第三、把个人发展与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全文另发)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赵佳和学生代表范雯分别作了发言。赵佳老师回顾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以来的经历,向教育界的前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范雯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了最诚挚的谢意和最衷心的祝福。

庆祝仪式结束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德标兵熊璋教授向与会师生做了题为《我的师德观》的主题报告。熊璋教授结合亲身的经历,阐述了师德的重要性,报告生动感人,报告结束时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附: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名单

         北京市优秀教师                 秦艳梅  李宝河

    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李仁玉

    北京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一等奖

    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最受学生欢迎奖

    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最佳教案奖 

    首都教育先锋先进集体                文科实践中心 

    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崔学刚

    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        

    首都教育先锋管理创新(先进)个人         张凯伟

    首都教育先锋技术创新(先进)个人       张京红

    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38)

    秦艳梅  马娅娜   柏金群   李跃东   胡晓波        高秋男

    刘 欢   邢正非   李德茂   顿劲松   胡效增   霍桂凤   徐 东

    王嘉恒  王 宽        宫红娃   杨凤霞   宋建丛   郭一行

    张建生  刘晓东   华 伟    张齐卉   张仲豪   张秀山   吴闯华

    张英勇  王太平   张述建   吕换弟   刘宝玉   刘握天   孟三利

    韩 东   管明林  卜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