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剑锋学术论文被美国电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录用

近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杜海燕教授指导的应用化学07级研究生孙剑锋论文 “Luminescence Properties of Ba2Mg(BO3)2:Eu2+ Red Phosphor Synthesized by a Microwave-assisted Sol-gel Route” ,接到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录用通知。该杂志是国际电化学学会(JES)主办的被公认为凝聚态和电化学科学与技术领域最权威的刊物,SCIEI源期刊。2008年影响因子为2.437

论文采用高温固相合成技术,首次合成出掺杂Eu2+离子的新型硼酸镁钡基红色荧光粉。通过X射线衍射谱、紫外漫反射谱和荧光光谱等波谱技术对样品进行了相关表征;利用晶体场理论和Van Uitert公式合理地解释了这种新型光致发光材料的发光机理及能量传递过程。研究成果将为研发新型发光材料提供基础数据与技术支持,并有望在发光二极管LED领域获得到应用。

今年4月该同学的另一篇论文,已被SCIEI源期刊美国应用物理BApplied Physics B - Lasers and Optics》录用。论文工作隶属孙家跃教授主持的材料化学团队,受到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87600220976002)、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91002)以及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人才强教”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