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宿舍 家属区校园网开通仪式举行

 

9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学生生活区竹园举行了学生宿舍、家属楼校园网开通仪式。校领导卢思锋、李朝鲜出席开通仪式。

卢思峰副书记主持仪式并致辞,祝贺学生宿舍和家属区校园网络顺利开通,并指出我校学生宿舍和家属区校园网络刚刚开通,要进一步探索管理方法,出台管理规定。他要求学生一定要文明上网,遵守互联网及学校上网的各项规定,充分利用校园网的各项资源获取知识,达到自主学习的目的。

李朝鲜副校长宣布学生宿舍、家属区校园网开通并讲话。他对校园网入户工程圆满完成表示祝贺;感谢网络中心及承建方相关人员共同努力推进学校校园网建设的发展;他要求学生合理、充分地利用网络进行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介绍了学生宿舍家属区校园网建设的基本情况。828日两个校区学生宿舍校园网接入工程全部完工,并在在校同学的协助下进入测试;家属楼主体工程也全部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入户施工。学生宿舍一室两个信息点、家属区一户一个信息点已达到通网条件。学生宿舍家属区网络接入建设共投入749.1986万元,新建信息点9382点,新增公网出口100M,教育网出口由10M升至100M

至此,我校校园网基本建设已初具规模,信息点扩大至一万七千多点,网络用户二万多个,入网计算机达到7000多台;覆盖良乡和阜成路校区全部教学区、生活区和家属区;千兆到楼、百兆到桌面,星型与环形相结合的网络拓扑结构。多出口冗余,两校区间自建光缆连通,构建了跨区域的完整的校园局域网络;依托网络运行的应用系统二十多个;网络基本服务齐全。为了使校园网全方位地为学校各项事业服务,网络中心正在加快建设速度,抓紧教学科研区无线网络的建设,力争在年底实现校园网全面立体覆盖。

最后,校领导还同大家一起到学生宿舍实地观看学生宿舍上网情况,并同学生交流网络试运行情况,了解学生使用网络的消费信息。校领导要求财务处和网络中心充分调研,做好网络管理与网络收费的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

项目承建方联想网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