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喜迎2009级硕士研究生

 

 

    

昨日还是蒙蒙细雨,今天迎来了秋高气爽,也迎来了北京工商大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

    我校2009级研究生共有544人,是我校招收研究生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新增了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总共招收近40个专业的学生。

“一站式”的报到服务,令新生很满意

“报到很顺利,学校想得很周到,不光注册便捷,吃、住、交通等各方面都提供了详细的说明,还有很多热心的同学帮助,感觉新的环境一点也不陌生。”一名法学院的新生兴奋地说到。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准备、分工协调,研究生部、保卫处、后勤处、结算中心都设立了服务窗口,为新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三杆测温枪”测试新生体温一个都不能少

迎新期间学校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每一位新生都要填写甲流防控信息表,并且现场测量体温,做到甲流防控从源头抓起。所有新生测温后进行登记,凭借测温登记记录,才可以办理其他报到手续。发现个别学生体温偏高的,研究生部派专人到校医院带学生检测,结果正常,平安无事。

志愿者服务“暖心、贴心”

为了做好迎接09级新生的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学会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的指导下,于一个星期前就开始部署提前准备为新生提供全面而细致的服务。将《报到流程》、《报到须知》、《新生入学安排》都喷印好使学生一目了然。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签到窗口由一个改为三个,新生按照学院选择报到窗口,这大大加快了签到的速度。

早上750志愿者们就开始在东区3号楼下布置好会场,等待新生报到。早上910点是报名的高峰期,会场上三个报名服务窗口都排上了整齐的队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工作,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按照流程办理手续,报名的各项工作进行地非常顺利,效率也很高。志愿者们详细耐心解答新生的问题,新生们入住,就餐,打水,很快地投入到新的生活中。

“新生座谈会”及时倾听新生心声

    下午500在研究生部学生办公室,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老师和副书记熊慧老师,认真听取新生代表的心声,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都给与一一解答。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09级新生还要进行体检,参加研究生部组织的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等活动,等待他们将是一段新的美好的研究生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