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360分钟的等待 只为52秒的荣耀

96下午,我校2000余名国庆方阵人员再次向天安门出发,进行更大规模的合练。

车队在蒙蒙秋雨中前行,在经历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后顺利抵达目的地。雨仍在下,阵阵秋风中夹杂着丝丝凉意,同学们穿上蓝色雨衣,兴致勃勃地欣赏着长安街的夜景,如同一个个蓝色的精灵,跳跃在夜空下。

        徒步十几分钟后,参训师生到达菖蒲河公园等待指挥部命令。此时是晚上六点半,距离合练开始还有六个多小时。小雨连绵,同学们有的进到小亭子里,有的躲在屋檐下,由于避雨的空间有限,一部分同学干脆穿着雨衣手牵手来个浪漫的雨中漫步。一些同学忘带雨衣,情急之时,身旁同学脱掉雨衣,几个人一起将雨衣撑起,温馨场面令人动容,他们在雨天里撑起了一片友谊的晴空。

        晚上点,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等待,同学们已略显疲惫,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家开始自娱自乐,年轻的活力充满着整个公园。两个女生走到红木小桥上,演出现代版“鹊桥约会”,引得一旁同学哈哈大笑;有些同学则是有备而来,在草丛的小夜灯旁围成一圈“斗地主”;还有几个同学站成一圈,边唱边跳,给周边渐凉的空气带来了快乐的温度。

夜间11点多,两千余名师生已经整整等待了五个小时。秋雨过后的秋风更加煞人,再次考验着参训师生的体能和意志力。同学们背靠背,肩并肩紧紧地站在一起。那一刻,大家没有过多的语言,信念和坚持在一双双紧握的双手中传递着。

凌晨115分,整队集合,第二次天安门合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将雨衣脱下,紧紧地围在腰间,全然忘了凌晨时分的寒冷和困倦。同学互相提醒系好鞋带、注意排面,互相加油打气。如同第一次合练,我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再一次出现在天安门前, 挥舞手中鲜艳的花环,向右看齐,向天安门敬礼,我们用毅力、坚持和微笑走出了属于自己的52秒的荣耀。

走过天安门,参训师生徒步行进五十分钟后,到达停车点,乘车安全返校。至此,我校第二次参与天安门合练任务圆满完成。360分钟的等待磨灭不了我们昂扬的斗志,萧瑟的寒风吹灭不了我们高涨的热情。昨夜,我们与祖国共奋进,明日,我们与祖国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