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广州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广州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照权出席仪式并分别作了致辞。科技处处长王国顺、化工学院院长徐宝财、教师代表韩富、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涌、副总经理邹德文、经理李嘉源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主持。

仪式上,谢志华副校长首先对华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欢迎。他指出,产学研结合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同时促进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化工学院作为我校产学研合作的主力军,近年来承担了一大批重大科技项目。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共进,并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机制和模式,争取在我校的产学研结合工作中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郑舞虹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与花语精细化工公司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是贯彻国家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的具体体现,通过双方战略合作既能够有效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又能够有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对校企双方来说,是一件合作双赢的喜事。她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力争取得高水平的合作成果,为提升我国表面活性剂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余照权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在轻工行业内享有盛誉的高校,建校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具备市场和生产优势,以及推动科技成果向工业生产转化的良好条件和环境。此次合作对促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对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乃至我国表面活性剂行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国顺处长对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表示将对协议双方给予大力支持,并预祝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进步,取得更多突破性、自主创新性的重大成果。

仪式最后,张涌总经理和徐宝财院长分表代表广州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商大学签订了《广州花语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成立科技研发攻关平台“花语(北京)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合作开展洗涤日化原料的合成和应用研究,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型的技术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