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商学院杨有红教授财政部科研课题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处收到财政部关于2008全国会计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我校杨有红教授主持的《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经过专家评审,通过课题结项鉴定,鉴定结果为优秀。

 

《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研究的主要的创新和突破在于:综合相关理论,在成本效益的约束条件下,从个别到一般,构建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理论分析框架,并以此为基础提出相关假设进行经验研究。其次,在对我国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标准赖以生存的环境特征及针对内部控制评价多方需求主体的需求调查与分析的基础上,从一般到个别,对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最后,考虑规范的适用性及其与现在规范的配套,构建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指引。最终的研究成果不仅在理论上弥补了我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理论研究中该领域的空白,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更重要的是为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文件和企业进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提供了依据,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可作为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文件的依据、企业进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