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承办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八次年会

  

946日,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八次年会在怀柔律师培训中心召开。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历程、现状与前景。论坛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佶教授代表论坛对北京工商大学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所做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主题为新中国六十年与中国经济发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40多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130多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理论、金融危机理论与对策、中国经济60年、农村经济与环境和经济学前沿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层次的学术研讨。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丁冰、吴易风、刘海藩、徐更生、程恩富教授以及张雷生、孟捷、钱津、王志伟、杨思远等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小组发言。

会议由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首都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暴力教授,论坛秘书长、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王天义教授共同主持。

我校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国顺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郭馨梅等院领导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廖运凤教授、冯中越教授、徐丹丹副教授在大会发言,胡俞越教授、张宏艳副教授、徐振宇博士在小组做了主题发言。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致会议闭幕词。

《光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教学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求是》杂志社、《前线》杂志社、商务印书馆、中国经济出版社等新闻媒体参会并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报道。本次会议为提高我校的学术水平,开阔师生的研究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