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4,我校200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房山区区长助理高培军及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校学生会主席徐鑫首先上台发言,他代表全校学生对刚刚入学的0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愿他们在学习中乘风破浪,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接着,我校参加国庆广场合唱、联欢、方阵任务的三支队伍接受校领导检阅,并为新生表演成为开学典礼的最大亮点。参加广场合唱和联欢的同学进行了与上次合练不同的表演,优美的歌声、动感的舞姿再次成为了全场目光的焦点。鲜亮的花环,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参加方阵训练师生也用最短的时间充分了展示了暑假艰苦训练的成果,并且得到了校领导和09级同学的热烈掌声。

商学院财务管理091班的宋玮環代表全体09级新生发言。她表示,能来到工商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学习是每一个90后的梦想。如今梦想得以实现,“90后”们要以09年作为新的起点线,珍惜青春、不懈努力、创造未来,在人生的道路上昂首前行。之后,我校化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宋焕禄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就为什么上大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与新同学做了交流。宋焕禄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积累知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谭向勇校长向全体新生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在讲话中,校长对全体新同学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家长和老师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并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得发展历程与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校长还充满深情地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新同学要志存高远、理想远大;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要勇于创新、富于挑战;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要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最后,校长强调指出,学校正处在历史发展上的最好时期。今年上半年,学校成功召开了党代会,确立了学校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现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大力更新观念,规范管理,加速转型,争取通过两年大调整,实现五年大变样,十年实现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