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数字艺术制作中心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建设和评审工作是《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2007年实施的“质量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示范中心建设目标是为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提供示范经验,带动高等学校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09年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数字艺术制作中心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加之已入选的文科实践中心和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我校目前共有2个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我校数字艺术制作中心拥有动画原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动画实验室、录音室、音频实验室、视频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光学动作实验室、演播大厅、虚拟演播室、演播控制室、数字媒体实验室等13个实验区。中心面积1200平方米,仪器设备近900台套,总资产2155万元。历经多年的建设和积累,数字艺术制作中心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建立了“教学与实践一体化的”的创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了基础实验、综合设计实验、创新研究实验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中心开设课程60余门,承担了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娱乐、数字技术、数字管理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同时还承担了面向全校34个专业的公共选修课。目前,数字艺术制作中心已逐步发展成为学生受益面大,实践性强,创新度高的综合性数字艺术制作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于20066月启动了市级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学校、院系(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教学队伍水平,不断完善实验教学平台。目前,我校共有2个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不仅是我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更重要的是,它将对我校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争取创建更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