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生的“心声”

  

9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迎来了报到的2009级新生。上午8时,在全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新生报到注册工作有序展开。手拿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来到学校,迈出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家长:欢喜中有不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报到现场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她目不转睛的看着正前方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女孩,慈祥的微笑在她的脸上舒展开来,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家奶奶的亲切和随和。忍不住,记者走了过去和这位亲切的老奶奶聊了起来。女孩是老人的外孙女,今年报考了我校计算机专业,虽然女儿和女婿都来送外孙女,但老人还是坚持从四川老家跟到了北京。“女儿是我妈一手带大的,知道孩子考到北京,说什么都要来送,这么远,不舍得。”女孩的妈妈握着老人的手说到。“她考上了大学不容易啊,从小就跟我住,小学、初中、高中我都送过,大学我就更要来了。”老人笑着说道,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过了一会,父亲和女儿一起回来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老人抚摸着女孩的头发说着什么,女孩的爸爸和妈妈也在叮嘱她,幸福的画面让人感动。

最中意会计专业

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都对我校未来发展很看好,对孩子将来也很有信心。一位从云南来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们孩子是第一志愿报的咱们工商大学,之所以报咱们学校主要是因为通过别人介绍和自己了解,学校这几年发展的确很快,专业设置也越来越完善,就业前景比较好,尤其是会计专业。我们对孩子有信心,对学校更有信心,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学校工作,支持孩子学习。”一位山东籍新生和其父母也对学校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学校能够管理严格,抓住机会,更好的发展,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

浏览参观 最爱现代校园

时近中午,连接生活区和教学区的天桥上却逐渐热闹起来。忙完了注册、整理宿舍等一系列琐事之后,逛一逛大学校园成了很多家长和新生的共同选择。站在天桥上远眺教学区的美景,在图书馆里感受知识海洋的浩瀚,在教室中体验一把大学课堂的感觉……虽未真正开始大学生活,但是大学的校园却也给学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环境比城里好很多,而且十分安静,有利于我以后的学习。”这是会计093班安崇娇对校园的第一印象。 “这里的校园充满了现代的感觉,灰色的教学楼线条流畅,给人一种奋进向前的感觉。学校的教学功能也很齐全,餐厅饭菜的品种丰富,价钱也还可以。就是六人间里能放东西的地方小了些。”这是经贸094班杨贺的父亲在走遍校园后对于北工商的评价。他还告诉记者,他从电视报纸等多方面了解到,北京工商大学是一个近几年在不断发展进步的大学,不仅学校建设的很快,在信息传播方面也位于北京各大高校前列,这也是让自己的孩子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阿卜都热依木﹒阿布都克比尔格外引人关注

在新生报到的摊位前面,突然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位戴着维吾尔族特色帽子的大叔,人群中他显得格外显眼。对于我们炮珠般的问题,即使语言上还是存在一小点的问题,那位大叔却依然面带慈祥的笑容积极地回答了我们的询问。这位大叔的孩子——来自维吾尔族的阿卜都热依木﹒阿布都克比尔是法学09的新生,对于我们的问题,阿卜都热依木﹒阿布都克比尔虽然不怎么善于表达而且显然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而表现出一些茫然无措,但是从挂在他脸上那开朗的笑容可以看出对于大学生活他还是满怀热情,而且阿卜都热依木﹒阿布都克比尔表示他十分喜欢跟法相关的一些东西,所以报了法学,可以说能走进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开心是理所当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