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齐心协力迎新忙

      

绿色通道 传递爱心

这是一条特殊的通道,它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启,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新生报到程序引导、个人信息的填写、各项审核认定工作等一系列周到的服务,给困难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也正是我校宣传我国的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各项自主措施落实到家庭困难生身上的爱心通道。

崭新生活 阳光心态

为使新同学了解更多更广泛的健康知识,我校还特设了心里和就业咨询处。从教学、心理咨询、各种心理健康活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咨询师要告诉大家:进行心理咨询并不是病态的表现,新生入学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问题,欢迎大家到我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来。

安全保卫工作——“有序、安全”

本次新生入学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在专门召开的09级迎新工作协调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新生入学工作做了12字的强调,这其中提到了“有序、安全”。在具体的工作部署上分为道路交通和现场秩序两部分内容,重点放在收费处、报到现场的秩序和安全维持。在学校巡逻的保卫人员不仅包括学校的内部人员,还有来自房山区公安分局的警察同志,在周边维持交通的则是房山城管的交警们,为的是更好的保证新生的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展开。不仅如此,为了加强报到新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各个学院都为新生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在各学院报到处的前面也都有安全提示的牌子,在每个单元门前面也有安全提示。

整洁“新家”等你入驻

“忙碌”估计是新生报到入学学校各个部门工作的最准确写照,在新生的宿舍工作这一块尤其如此,同学们大包小包,家长和新生一头雾水,想要顺利的完成全部报到工作、顺利走进宿舍确实会有一些难度,这就需要学校的各个部门工作安排更加合理。所以,以前分配给各学院报到处的为新生发钥匙的工作现在便派到了学校宿舍管理这一块。而且为了保证新生的住宿质量,宿舍管理的老师们还要在新生报到之前做好家具检查、卫生打扫和卫生工具发放的具体工作。据新生宿舍的管理员彭俊红老师说,为了确保每个新生都能顺利入住,她们遇到有问题的同学很多时候都会跟随同学一同去宿舍查看问题,以便更好的解决,这可以说是一项相当辛苦的差事,但负责宿舍管理这一块的老师们还是拿出了她们最大的热情来为新生们做出最好的服务。

做好给新生的第一顿饭

中午时分,学校食堂成了最热闹的地方。挺大的食堂一时间被挤得满满的,好多09级新生和家长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他们在工商的第一顿饭。灶火声、欢笑声一阵高过一阵,有的人在排队等候,有的人拿着菜单在思量,有的人正津津有味的享受美食,还有的人已经吃完在坐着聊天。“饭挺好吃的,而且也挺便宜的。”一个女孩美滋滋地嚼着老干妈盖饭告诉记者。食堂东厅负责人汪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几天就开会安排相关事宜,相关工作人员当天也是提前上岗工作,旨在做好给新生的第一顿饭,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