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新首日之新鲜事儿

  

热闹闹的迎新现场一片生机,新生们忙着登记、交费、领卡;各学院学生忙着给新生发手册,办理报到手续;家长们忙着给孩子搬行李,整理宿舍,迎新工作一步一步顺利开展。除了这有序的一幅幅景象外,还发生了这样一些新鲜事儿,为迎新增添了几分乐趣。

之一——最牛新生

在众多前来报到的新生中出现了一位“最牛新生”,虽说大部分新生都由家长带领,但他带来了堪称“最庞大的亲友团”,除去父母,姥姥、舅妈、舅舅也都一起来了。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一位四川籍的新生,五位亲人陪他坐了两天火车,来我校报到。

之二——学校“陷入”汽车包围圈

正式报到开始后不到半小时,学校生活区东西两个门的大街上就已经排起了“汽车长龙”。随着报到工作的不断进行,送新生的车辆越来越多,到中午时分,原本畅通无阻阳光大街俨然已经成为临时停车场,校区北边的“汽车长龙”也实现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学校生活区陷入了“汽车长龙”的包围中。

之三——老生临时“被劫”充当“便衣志愿者”

为了保障此次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志协组织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服务。生活区到处可见身着城市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在引导和讲解。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在迎新现场,老生们往往没走几步就被新生和家长“劫住”询问各种问题,充当“便衣志愿者”,临时上岗。这些“便衣志愿者”也都尽职尽责,乐此不疲。 

之四——一进校就成了“香饽饽”

学生组织的各部门和社团的招新是新生开学以后的重头戏,为了吸引更多的新生加入,早点招新也就成为“抢”人才的一个必要措施。今年也不例外,新生一走进校门,就成了“香饽饽”,平时普通的路此刻也成了“招新大道”,一路走下来“欢迎您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您看一下校会宣传单”类似的口号不绝于耳,手里也被塞了七、八个组织的宣传单,招新大战在迎新中拉开帷幕。

之五——专业“导游”携新生“玩转”校园

来到了新的学校,免不了要游玩一番。虽说校园开放日的时候已经有部分家长和新生逛过学校,但大部分新生和家长还是第一次来到我们良乡校区。为此,我们各个学院都专门安排同学充当“专业”导游,带家长和新生游览校园,从生活区的台球厅、学生活动中心和文科实践中心到教学区的文二楼、艺术楼B座和图书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景观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我校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和文二楼更是赢得了家长和新生们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