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九院迎新 各显神通

 

 

    新生报到第一天,09级新生进入了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各学院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迎新工作。对于这第一次学院与新生的零距离接触,各学院纷纷各显神通,以特有的方式迎接自己家的孩子们。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怀在“家长区”上演

“家长区”可谓是计信学院迎新活动的最大特色,它把学生与家长分开,让学生自己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完成各项入学报到手续,从进入大学第一天起就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而家长也可以放心的坐在“家长区”休息。学长学姐还精心为新同学制作了计信学院的学生手册,里面的所有信息资料都是他们自己一点点采集的,然后认真筛选编写而成,对新生了解校园、学院具有极大的实用价值。

商学院——“尚尚欢迎你”

红色的遮阳伞下,可爱的蓝色吉祥物“尚尚”,喊着“商院我最红”的口号,热情地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尚尚”里面的同学是来自工商083的志愿者,虽然大汗淋淋,但依然激情饱满。商院以人性化为理念,为新生的每一步报到手续做悉心引导。他们还专门设立了加点服务站,为家长同学提供休息场所。

艺术与传媒学院——手工绘“传奇”

“同学你好,这是艺传新生报到的流程图,欢迎来到艺传学院!”这些流程图全部出自艺传学生之手,从宿舍号表格到校区引导图,全由同学手绘完成,精美的手工展示了艺传学院学生与众不同的创意与才华,表示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再次上演着艺传的口号“艺传传奇”。在校的往届学生自愿前来帮忙,达到了专人专职的迎新场面,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经济学院——“义务讲解员,带你游工商”

在拥挤的人群中,经济学院的宣传展板让人眼前一亮。经院宣传板颇具心意,从条幅标语,宣传画,到各色板报,全部是由同学手绘完成,虽不完美,却尽显精致和温馨。他们还派出了旅游观光团,带新同学参观校园,介绍校园环境和各项基础设施。更加热闹喜庆的是,经院的拉拉队也为新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活力四射、激情澎湃。

法学院——周密细致,一丝不苟

走入法学院报到区,首相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排列在一侧的法学院宣传介绍展板,展板上详细介绍了本科生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与办学等相关内容,为新生指明了专业学习方向、绘制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本次迎新生,法学院领导及老师给予了高度重视,亲临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答疑解惑。许多往届的法学院学生自愿报名参与到此次迎新中来,帮助新生熟悉周围环境,令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倍感温馨。系统、全面的学院及专业介绍、从上至下充分的准备与安排充分显示了法律人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

机械学院与外语学院——周到服务,温情关怀

学院虽小,学生虽少,热情却很高,工作更是一丝不苟。早早布置场地,分发宣传资料;细心为报到新生讲解办理程序,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解答同学的每个问题;每一张表,每一个细节,都一一检查通过。两院还在下午带领新同学参观校园、学院,让他们了解新的环境、新的家。

材料系——一切为了方便新生

 材料系为了方便新生专门组织了“学长导师小组”、“教授咨询处”、“党员服务组”等特别小组。教授咨询处是该系的王佩璋和温变英两位教授也在报到现场,给新生和家长解答专业方面的困惑和疑虑,当即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党员服务小组相对就要辛苦得多,一般都是帮助搬行李,一位党员同学戏说“这也是党组织在考察队伍啊”。系里还专门印发了20多页的导师手册,详细告诉学生诸如各个楼的位置、用途和什么是综合测评、网上评教、征信系统、一卡通、选修课等知识。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你的健康 我的责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给学生发放了生活指南、学校导向图、课表等资料,保证学生不用问就能熟悉学校的各方面,尽快就能建立一种对学校的归属感。另外,学生和家长进门的第一关就是测体温。负责此项工作的是化工学院的胡博同学,他可是做到了不放过一个人的铁面无私。他一直就没有停的叫着:“你好,没有测体温的都测一下”。据胡博介绍:“都很配合,目前还没有发现异常的,最高温度是36.5°,都还正常。”但是如果有异常的情况他就要先给人家发个口罩,然后赶紧报告老师,马上送到校医院检查。据悉,此项工作是化工学院为保证新生健康入学、严防H1N1流感而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