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2000多名师生首次与天安门“亲密接触”

829,我校2000余名国庆方阵人员首次抵达天安门,进行更大规模的演练活动,并接受相关领导的检阅,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合练现场指导。合练过程中我校参训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疲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整齐的动作圆满完成合练任务。参加本次合练的有我校国庆方阵以及广场合唱人员。

充分的准备 必胜的信念

为了迎接首次天安门合练,我校国庆方阵在以取得一定训练成果的基础上,825日再次集结,做合练前的最后“热身。先后进行了全校合练、标兵框训练、学院方阵训练等内容,花环动作进行了改进和练习,改后的花环动作更具韵律美、更具表演性。训练还对行进间乐曲的微小变动做了相关调整。“热身”训练取得良好效果,一个个参训人员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显示出圆满完成天安门合练任务的必胜信念。

千人大军,天安门前待命

828日傍晚,我校参训人员整装待发,有序登车,向天安门广场前进。在经历了近4个小时的车程后,顺利到达天安门,等待指挥部命令。同学们没有因等待时间过长而烦躁,大家三五成趣的做起了游戏,拉歌、猜谜、讲笑话,随时能听到阵阵笑声。有的同学则利用等待时间小睡了一会儿,但是当音乐响起,大家立即紧张起来,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凌晨时分的天安门在璀璨星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安详、肃穆。一个月后,所有参训人员将在她的面前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刻苦训练,将最好的训练成果展现给天安门,成了在场所有参训人员的美好心愿。

接受检阅  向天安门敬礼

829日凌晨3时,合练正式开始。激昂的乐曲响起,我校参训人员克服长途疲劳,克服困倦,一张张笑脸绽放在长安街上,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领导的检阅。整个方阵排面较为整齐,口号声响亮、改进后的花环动作更具观赏性、节奏感。当参训师生步伐整齐地通过主席台时,配合领袖原音发出震天的欢呼,再现了新中国成立时每一个中国人激动自豪的场景。队列一排排跟进,每个人都庄重地向主席台行注目礼;人员一步步前行,每一步都走得厚实有力。进入疏散区后,我校参训人员服从指挥,迅速有序的退离合练场。最终,我校圆满完成了合练任务。

嘹亮歌声  我们歌唱祖国

   我校八十名参加广场合唱的同学也参与了本次合练,他们于凌晨时分到达广场,等待演练。为此他们加强训练,分别进行了发声训练、声部训练和合唱训练。当同学伴着音乐高歌的时候个个精神抖擞,用自己美妙的歌声来赞美祖国,歌颂祖国, 一曲曲赞歌表表达他们对祖国无限热爱。据悉,参加广场合唱的同学国庆当天将进行连续3个小时的合唱,参与同学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他们将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相约十月 向祖国献礼

我校国庆方阵首次实地演练顺利结束。本次合练激发了参训师生与祖国共奋进的高涨热情,激励师生们保持训练成果、完善较弱环节,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最好的训练成果向祖国六十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