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暑期校友返校活动异彩纷呈

 

 

我校建校近六十年来,桃李满天下,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广大校友成为我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暑假期间,我校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校友返校活动,在增进母校与校友的感情,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联系的基础上形成了母校与校友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

母校长相忆  相聚“不问年”

桂花飘香的八月,2001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的同学来到母校共叙学情,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唤起了他们的心里美好大学回忆。北京工商大学硕士毕业后在中信银行工作的邢道校友说:“离开母校整整五年了,今天回到母校,一踏进熟悉的校园,看见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操场,我不由得回想起愉快的研究生时代,那期间的美好记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想聚就聚,管他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我们整个15年不也挺好嘛!”笑声中,90经济法的张海波与同学们愉快的说着。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校园,甚至都不愿停下来休息一会,便走向学校的各个场所合影留念。有的校友带着孩子欣赏校园,讲述他们父母曾经的故事,孩子边走边问,拿着数码相机拍个不停。

多少人在笑声中热泪盈眶,并陷入了一翻沉思,母校好比母亲,在母校相聚就像在母亲怀抱里撒娇。此时此刻,大家忘记了烦劳的工作。老同学重逢,把自己的身心从紧张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返回天真浪漫的青春时光,几载同窗,情谊无价,尤如手足兄弟之情血肉相连,亲如一家。

大家边说边笑的参观已经“旧貌换新颜”的新母校,如今的北京工商大学早已从单一的阜成路校区发展到良乡和阜成路两大校区,学校整体规模和设备水平提高了不少。崭新高大的教学大楼,宽大平整的操场,还有饭厅、图书室、实验室组成的校园,真比老母校气派多了,一路上校友们不断感慨着学校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

看到学校内悬挂的条幅上写着“热烈欢迎校友返校”,就像回家的孩子一样,校友们感到格外亲切,学校一直没有忘记这些已经成熟的脸庞,没有忘记他们在校园间穿梭而去的背影。

悠悠数十载 浓浓师生情

阔别母校二十年的85物价、商经、企管、储运,管85班校友们纷纷回到母校。他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不顾工作繁忙,克服各种困难,从海内外及祖国各地奔赴母校北京工商大学,重温师恩学情,共同追忆温馨的往事和曾经的点滴,畅谈人生的艰辛和美好,同时展望精彩的明天。二十年前,他们怀揣着梦想踏入了校门,度过了终身难忘的四年大学时光。如今,他们携带着奋斗二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再次回到了母校。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刚一见面就拥抱在了一起,岁月的风雨丝毫没有冲刷掉他们曾经的青春激情。

     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它承载了学业与事业的漫长历程,谱写了青春与岁月的凯歌。原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学院的广大学子看到母校的发展,无不感慨万千,他们怀念曾经的时光,更赞叹如今母校的新面貌。众师生欢聚一堂,畅谈往事,抚今追昔,展望未来。

一位当年的女学生见到曾经管理图书馆的老师,激动得不禁哽咽。“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常去图书馆那个……”。“记得记得……真是快二十年没见了,但是我还能认出你”。老师布满皱纹的脸深情地望着学生。

85物价班主任,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卢彦主任和同学们并肩走在了一起。通过同学们的介绍,卢彦主任知悉:当年这些原来在他眼中的毛头小伙和青春少女,现在已经是拥有雄厚产业的董事长,企业老总,国家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几乎覆盖社会各个高端领域。他难掩自豪的心情,大赞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学生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85企管班主任季铸教授深情的说:“二十年的岁月,让你们都已经成熟了,但在我眼里你们神情依然犹如当年……同学间的情谊是人生中的无价之宝,是任何地方都无法寻求和代替的!”

“教书育人也好,做社会工作也好,母校是我们师生共同奋斗的起点”,85商经班主任张晓堂教授表示。

“中午咱们就在学校的食堂里吃饭,只有去那里,才有感觉”85商经的同学们对这个想法都表示热烈欢迎。俗话说:月是故乡明。看来,这饭还是母校好!

四年的大学生活,难忘的不仅仅是学习生活谆谆师恩,还有割舍不掉的同窗情谊和青春记忆。为此,85物价校友们特意制作了“难忘的青春岁月”老照片集粹,记录了学习、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一首歌》,这些不朽的金曲伴随着相应主题的老照片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仿佛当年学生涯那一幕幕就在眼前,仿佛当年的兄弟姐妹们又在一起艰苦奋斗。照片多是黑白底色,但是每个人心底却是那么的五彩斑斓。

在熟悉的音乐声中,在熟悉的影像面前,校友们感慨万千,不少同学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悠悠二十载,浓浓师生情,尽在珍惜,尽在感怀。

泽流及远   千里思源

85级校友还集体准备了毕业20周年返校联谊的礼品——题为“八骏雄风”的工艺品,该工艺品是一尊玉质雕塑,象征了工商学子意气风发、开拓进取的形象,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85企管、01级法学研究生班的校友得知母校正在筹办教育基金会和开展校友年度捐赠活动,真诚的进行捐款。金额不在多少,却表达了一份学子的赤诚之心。01级法学研究生班向母校赠送了题有“泽流及远,千里思源”的牌匾,人生就像长河,虽然都想奔腾入海,但心底却始终牵挂那条蕴育它的小溪。

     85物价班为了这次20年聚会筹划准备了将近三个多月。然而日子临近,一位校友因为突发胆结石住进了医院,一位内蒙古的校友因为父亲要做手术只能守护在病床前,还有一位校友因为出差到国外而均与这次聚会擦肩而过。他们人虽然没到,但心却和当年的同窗们是相连的。他们还纷纷从家寄来家乡特产,以表达他们对母校以及校友的思念。

校友会为每一位返校的校友赠送了校友会纪念章。纪念章以两双交叉大拇指向上,代表最棒的拳头托起一份红心为主题,象征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合力同心,心心相连,携手发展。许多校友将纪念章别在胸前,自豪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