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耘副校长带领20多名教授赴华东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工会共同组织,由张耘副校长带队的教授考察团一行28人,以“见证改革开放成果,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主题,720日至24日赴浙江、上海、江苏等地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第一期教授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五天的时间内,走访了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江南大学,并就教学、科研、人事制度改革、学生培养与管理、师德建设等问题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我们有着相似经历的浙江工商大学和江南大学如今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尤其是浙江工商大学颇具特色的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江南大学建设高起点数字化节约型高校的各项措施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中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引进世界百强优质高教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其世界一流的师资、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方法、人性化的管理为我们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高管理层次提供了宝贵的可供借鉴的经验。考察团还参观了上海大众汽车制造公司、仍在建设中的上海陆家嘴国国际金融中心和全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南京路;在最佳观测点之一的宁波普陀山目睹了日全食的过程。

合并院校的发展、合资院校的建立、上海大众的成长、陆家嘴的开发、宁波赴上海跨海大桥的通行等,都是中国30年巨变的缩影,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虽然冒着酷暑,行程匆匆,但是教授们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在经济最发达地区的充分再现,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服务社会能力的不断提高,清楚地意识到和兄弟院校间的差距和应该努力奋斗的目标。

收获是沉甸甸的,也是令人喜悦的。这是学校第一次组织这样大规模的教授考察团进行社会实践。20多位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教学一线的教授,在5天的朝夕相处、紧张有序的参观考察和一路的欢歌笑语中,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师们的关心、爱护、期望和主办部门的缜密安排,教授们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将课堂教学、理论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的意识进一步得以强化。教授们一致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地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为实现学校快速转型和科学发展做出更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