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任务三军会师 领导慰问激发斗志

   

 

  

 

8月28日,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校国庆任务阶段性总结表彰暨动员誓师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参加我校国庆方阵任务、广场合唱、联欢以及房山区长阳镇群众联欢舞蹈团的三支队伍,共两千余名师生在此胜利会师,向校领导及全体参训师生进行汇报演出。

校长谭向勇、副校长谢志华出席表彰大会。房山区妇联主席刘晓燕以及我校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伴着凉爽的秋风,由我校80名学子组成的国庆合唱团首先为大会带来了优美、激昂的歌声。鲜艳的礼服映衬着一张张充满活力和自信的笑脸,灿烂的阳光中闪烁出青春的光芒。嘹亮的歌声中激荡着对祖国的热爱,更唱出了为祖国而歌的无限情怀。

第二个进行表演的是由我校2156名师生组成的国庆方阵。在为期25天的艰苦训练中,他们克服酷暑、战胜疲惫,取得了国庆训练的阶段性成果。所有方阵人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优美的花环动作完成了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方阵表演为天安门合练前的最后热身训练,参训人员的良好表现坚定了我校天安门合练取得成功的必胜信念。

最后,我校参与国庆广场联欢的50名同学及61名参加长阳镇舞蹈表演的同学分别展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训练成果。他们以蓝天为幕,以操场为舞台,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手牵手,肩并肩,舞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充分展示了工商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同全国人民一道热烈庆祝祖国六十华诞的激动心情。

演出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对前一阶段训练进行总结。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吕良宣读了对国庆训练中18个优秀中队、38个优秀小队、488个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学生会徐鑫同学带领全体参训师生庄严宣誓。

我校国庆游行指挥部总指挥、校长谭向勇在讲话中对同学洪亮、雄壮、精彩的表演感到高兴与满意,并对每位参与这项活动的同学与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继去年北京奥运后之后,今年又迎来祖国六十周年大庆,能参加国庆活动的学生是非常幸运的、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他要求大家在开学后的训练中,处理好上课与训练的关系,再接再厉、继续努力,顺利完成我校承担的国庆六十周年各项活动任务。

大会结束后,在领导们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承诺,要做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勇于担当,认真训练,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