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工商巾帼亮相09’仿真技术大会

  

    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仿真应用分会主办的《09’全国仿真技术学术会议》于817日至19日在江西九江市召开。这次年会的召开,是我国仿真届的一件大事,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韩力群教授、孙悦红副教授、孙晓荣老师;网络中心刘翠玲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陈谊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韩力群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人工社会及基于生物神经机制的设计方法”的大会报告;刘翠玲教授主持了主题为“仿真技术战略地位”的学术沙龙,多位国内知名控制与仿真专家对此发表了深刻的、具有前瞻性的见解。

    计算机建模与仿真技术具有安全性、虚拟性、预测性和并行性等特点。近年来,仿真科学技术的应用已从军事国防、航天航空领域扩展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将仿真科学技术的学科设置呼声也日益高涨。正如仿真应用分会理事长、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曹建国在开幕词中指出的那样“仿真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性技术之一”。

    计算机建模与仿真是我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的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研究方向并不断进步。近年以来,我校研究生、本科学生先后多次参加全国高水平综合性的控制与仿真学科竞赛,并获佳绩,2009年分别获得第四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和第三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的三等奖,刘翠玲教授获优秀辅导奖。本次学术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在仿真技术领域的成果和水平,并对相关科研方向迈上新的高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