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带领思政课教师赴东北考察交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作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及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带领下,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14日至20日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及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一行13人,赴东北进行以“追寻共和国成长足迹”为主题的社会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考察团在近一周的时间里走访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方法、实践课教学及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兄弟院校同仁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还考察了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三精制药两个大型企业,就国企改革,现代企业中党群管理体系建设,企业用人制度和标准以及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等进行调研,并参观部分车间,深入了解一线生产状况。考察团还参观了大庆市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哈尔滨731部队遗址,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考察交流活动,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虽然时间很短,但收获颇丰,即开拓了思想政治课教师的视野,为在教学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提供翔实的素材,又可以促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深入反思,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优势和差距,厘清了进一步发展的思路措施,从而对下一步教学改革寻找突破口奠定基础。

东北之行,尤其是深入了解老工业基地沧海桑田的变化,使考察团成员深深地为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巨变而震撼,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和校情的认识,这对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定会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