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想同学之所想 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工作 ——访国庆任务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老师

截至814日,我校2000余名参训师生累计参与训练21天,训练成果显著。先是在84日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二分指的验收,又在9日与14日的总队合练中取得重大进步,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纪律严明,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这些成果的背后,有一群人一直在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他们就是由我校学生处和团委组成的国庆任务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的老师们。

上午训练刚结束,本报记者便赶到学生活动中心。一进入学活的办公区,记者便感到一种工作的紧张气氛,综合协调办公室的老师及各学院领导围坐在213的会议室里进行激烈的讨论,细听才知是对今日上午训练的总结及明后天的工作安排。记者在会议室外等了一个半小时,看到老师们手持文字稿件或记录,步履匆匆地奔波于会议室及各办公室。在老师们的工作间隙,记者欲对一位老师进行采访,但该老师仅是简单一句“不要采访我,采访同学,同学最辛苦”就又开始工作了。直到晚上训练结束,同学们已回去休息时,记者再次来到学活,才对仍在工作中的团委老师进行了本次采访。

“尽一切力量满足同学需要”

据了解,综合协调办公室共有10位老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吕素香、吕良分别担任综合协调办公室正、副主任,吴智鹏负责综合协调,盖晓庆和李明英分管联络和宣传、付仕伦、张明负责物资和后勤,教学、训练和舞蹈排练的重任则落到唐倩、张超勇和饶丽娜三位老师身上。每位老师都坚持用奥运志愿者服务的标准,积极工作着,并能为参加此次国庆方阵训练感到无比光荣。

采访中,吕良老师说:“我们会全力做好此次训练的综合协调保障工作,凡是同学们的需要,我们一定尽最大力量满足。如大部队休息期间食堂饭菜的质量问题、洗澡问题,训练期间的各项施工影响同学休息的问题,我们都尽力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量做到高效率、高质量的排除同学们的一切干扰。”

“任何一个小数字在乘以21002200后都将成为一笔不小的数目”,在谈到同学们最关注的补助问题时,吕良做了回应。他说,近阶段房山区指挥部仅拨款80万元,若每人发400元,资金还存在不足。尽管如此,校方会尽力保障每位同学的利益。他还传达了校长的承诺,“最后的补助绝对在所有训练方阵平均水平之上”。

“让各学院负责人通知有需求的同学,一会儿在学活门口领取清真盒饭。”吕良放下电话继续接受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第二次总队合练的物资准备上,团委老师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解决。如此次合练专门为少数民族同学准备了50份清真盒饭;针对有同学在第一次总队合练中体力缺乏、昏倒等情况,学校还计划准备含糖饮料,以增强同学们的体力。

“同学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在采访中,几位团委老师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样一句话:“同学们才是最可爱的人,应该多宣传宣传他们。”吕良还列举了四类最为可爱的同学:外地生、后备、标兵以及带病训练的同学。“外地学生很不容易,从放假一直都没有回家,原本给它们争取的假期也因为一次次加练而临时取消,而且,我听说有的同学已经退过了几次机票;后备同学也是一样,他们虽然明知最后可能进不了队列,但还是一直坚持跟着大家训练;虽然我们不支持带病训练,但对于那些生了病还是坚持训练的同学,我们真的很感动,也很欣慰。标兵就更不用说了,除了日常的训练之外,还要再加练。其实,所有的同学们都很可爱,只不过它们是可爱的人里最可爱的一部分人。”

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吕良先后接到了两次电话和三批来访。工作虽然工作繁忙,但在临行前,他还不忘寄语同学:“8090这些孩子都是可担当的一代,在关键时刻都能承担重任,十分可爱。但还是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从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中严于律己,注意力集中,争取练一次进步一次,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和生活,有问题多反映,不要实现战斗减员,坚持训练,最后圆满完成此次国庆任务。”